谢容与

[一人之下乙女]今天要嫖王道长(gb)(2

OOC预警!Gb预警!

嫖王道长!

喜欢您请多多评论!另外此篇附车请到粉丝群,或私信敲我获得,但请不要在评论里求链接。

另外晋江更新指路:

笔名:小重山

专栏链接:https://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2779608 

综漫名:[综]今天要嫖哪个男神?



果然不出王也所料,他一直到走出动车的那瞬间,闲乘月都在和他的头发作斗争,他几乎要疑心自己要被她揪秃了,所以动车一开门他便一溜烟地跑了出去,生怕被那个倒霉玩意儿拦住了路。

“点可真够背的。”王也摸了摸自己被折腾了一道儿的头发,直觉告诉他那头发少了一大把,“果然龙虎山这趟浑水就不应该趟,一上来就遇见这种玩意儿。”

而王道长口中的倒霉玩意儿闲乘月自然不会知道自己被人唾弃至此,她现在正忙着找龙虎山。她是个路痴,本来出来的时候有洛九天带着,如今洛九天不知道了踪影,她只能靠自己那一点都不靠谱的小脑袋了。

闲乘月有一个灵敏的鼻子,像那街角嗷嗷乱叫的小狗,她在人群中能轻易地嗅到王也的味道。她猜测着王也也是奔龙虎山而去的,于是在车上就记下了他身上的味道,他身上的味道是秋香色的,懒懒的浅橄榄色,轻轻吸到鼻腔里就好像秋日里那一枝落在发顶的桂花枝,不是太过甜腻,淡淡地、懒懒散散地就在青丝间留下了痕迹。碧云天,黄叶地,那是人间草木的味道。

闲乘月也不急着立马跟过去,她慢悠悠地跟在王也身后,王也也不乘公共交通,鹰潭市到龙虎山这20多公里的距离,他硬是拿脚量过去的,当然,闲乘月也实实在在地用脚跟了他一路。

人是铁饭是钢,走累了就要吃饭,王也也不例外。闲乘月看着眼前这个人声鼎沸的农家乐,烟囱里飘出了炝葱花时所产生的白烟与香味,渗透进同样飘着白雾的空气里与之混成了一体,那香味钻进了她的鼻腔取代了王也身上的味道,紧紧地刺激着她的大脑。许久之后,闲乘月听见自己的肚子咕噜噜地叫了一声,然后她举步走进了农家院。

“为什么不坐公交车?”淡淡的声音从王也的正上方传来,随之而来的是女子身上特有的香气,那香气牙色的,比秋香色淡了些,就像是古代壁画上仙女的披帛,淡淡的黄色仿佛是花朵未开放前的嫩芽,带着不可忽视的仙气。

王也抬起头看见了那张陌生又熟悉的脸,他伸出手一把薅下叼在嘴里的馒头,三下五除二地咽下嘴里的饭菜,等嘴里空无一物了,他方才苦着脸向着眼前的姑娘说第一句话——

“大姐,原来是你啊!”

“嗯,是我,怎么了?”闲乘月闻言点了点头,她从旁边拉过一条凳子,就近地坐在了王也对面。

“我说这罗天大醮还没开始,怎么就有人跟着我,原来是你啊!”王也抓起了一个馒头递到闲乘月的手里,又指了指她的肚子,示意她赶快吃下去,“说吧,你打着什么主意。”

“我不认路。”闲乘月那尖尖的指甲掐进白花花的馒头里,她并没有将那馒头送到嘴边而是直勾勾地盯着王也看,“所以想跟着你走,我一个人肯定会迷路的。”

“大姐,你以后这种事能不能早说,”王也颇为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他看着闲乘月那真挚的眼睛实在是哭笑不得,“早知道我就坐车了,害得我以为是哪个倒霉玩意儿不怀好意,就一直没坐车。”

“你自己先跑了的。”闲乘月眨了眨眼睛,满脸的无辜,好像全都是王也错怪她了一样,“又没给我机会说。”

“行行行,我的错,我的错,”王也不打算和她继续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了,摆摆手示意她赶快吃饭,“快吃,吃完了继续走。”

“你付钱?”说这话时,闲乘月的表情都变得QQ的,但是王也看着就想揍人。

“我付。”王也几乎都要把后槽牙咬碎了。

得了王也这句话,闲乘月这才安心拈起馒头,一口一口咬了起来,暖黄色的灯光落在她的脸上,使她的表情与动作都鲜活了起来,凭白地添了几丝烟火气。她平时都太素了,穿着素、表情素、就连说话也不带着多余的感情,也只有此时看着闲乘月因为填饱肚子而弯起的眉眼才让王也确信这是个人间人。

“喂。”王也叫了一声,闲乘月抬起头,她的唇上还带着点点馒头屑,“你是从哪来的啊。”

“峨眉,闲乘月。”点点橘黄色的灯火洒进那双汪着秋水的眼睛里,就像是眼里藏着几颗星星,眼睛的主人似乎笑了起来,那双眼睛里的星光被薄薄的眼皮遮了一般,但又似乎比刚刚更璀璨了。

“武当,王也。”王也看愣了神,但很快就反应,他向后一倚,懒懒地靠在椅子背儿上,脑袋上的杂毛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摆动。

“那你会打太极吗?”闲乘月似乎听见了有趣的信息,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她的身体微微向王也那边倾斜,若不是桌子挡着,她可能要凑到王也的眼前,“是不是打得很好?比小区李大爷还好?”

“太极我会啊。”王也长长地打了个哈欠,无精打采地挑了挑眉,“李大爷谁啊?不认识。”

“我们小区太极比赛第一名。”闲乘月眨了眨眼,虽然面无表情,但王也从她的眼睛里看见了深深的崇拜,“我可崇拜他了,他广场舞跳的也很不错,我希望我未来另一半也像他一样。”

“额......”王也闻言不知作何感想,他总觉得按这个标准,闲乘月恐怕找不到所谓的对象了。

“王道长,求你一件事。”闲乘月双手合十向王也拜了拜,神态像极了在动车上时祈求王也让她摸他头发时的样子,王也下意识向后退去,结果结结实实撞在了椅子上。

“您说。”王也知道闲乘月准没好事,但还是硬着头皮开了口。

“你能不能教我练练太极,我想称霸小区晨练圈来着。”

“......”

眼前的绿是层次分明的,由柳绿渐渐渲染成葱青最终沉淀成绿沉,在这鲜明得不能再鲜明的绿色之中,一条碧蓝色的河水从天空辟疆下来,将这完整的绿色生生地分成两岸。满山植着高高的毛竹,满天堆着荼白色的云,竹高高耸进云里,云轻轻覆着竹叶,微风吹拂时不知是竹摇云动还是云带竹飘。

一阵清风徐徐吹来,带着青竹特有青涩与初春特有的凉意,激起闲乘月皮肤上一层层细小的绒毛。闲乘月接过窗口售票员递给她的两张门票,她转过身,看见了那个一身藏青道服在树下等她的王也。

王也懒洋洋地向她挥挥手,闲乘月微微颔首向他走去。走到他面前,闲乘月才发现他不知从哪寻来了根狗尾巴草叼在了嘴上,那狗尾巴草被他叼得一翘一翘的,倒是十分适合他通身的气质。

“破费了啊。”王也挥了挥手,从闲乘月手中接过了一张门票,随即又指了指建在山上的宏伟建筑,“喏,天师府就在那,你呀就这样朝北走再朝......”

“天津人不分东西南北。”闲乘月打断了王也自顾自的指路,她从地上拾了一朵掉落在地的杜鹃花,拈在指尖把玩。

王也被堵得一滞,他呸地一声将那口中的狗尾巴草吐了出来,气呼呼地一手叉腰一手指着远处的路说:“就这样,左转完了右转,然后一直走下去......找到工作人员问罗天大醮,知道了吗?”

“嗯嗯。”

闲乘月闻言乖乖地点了点头,她左看看、右看看、绕着圈看,就这样360度看了一圈王也,直把王也看得后脊梁发毛。

“我还有事,先走了啊。”王也颤巍巍地道了别,唯恐闲乘月又想出什么整治他的法子,三十六计走为上,王也是打定主意要离开这可怕女人身边了。

“等一下。”闲乘月叫住了王也,她逆着光站着,王也回过头望向她的时候看不清她的面容,只知道这是她一路以来第一次勾起了唇角、弯起了眼睛,“之前受道长照顾了,劳您破费请我吃饭......”

“不碍事,不碍事,你不还请我门票了嘛!这就两不相欠了!”王也不耐烦地挥了挥手,表示自己根本不在意。

“但是我还是要谢谢王道长的,带路实在辛苦,乘月无以为谢......”闲乘月依旧站在光里,王也看不清她的脸庞。

“不用谢,不用谢,举手之劳而已,你这个人客气了!”这回倒是轮到王也不好意思了。

“乘月无以为谢。”闲乘月也不恼,她依旧勾唇浅笑着,手里拈着那朵娇艳的杜鹃花。

话音刚落那阳光忽然变亮了几分,照得这如画山河更加醉人了,那万缕阳光中的一小枝洒在闲乘月手中粉白色的杜鹃花上,给那妖艳的鲜花平添了几分仙气。

闲乘月向着王也走了几步,亲昵地走到了他的面前,几乎要与他面贴面,绕是厚脸皮如王也,女孩子突然与他这般近,脸颊上也不可抑制地飞了几抹红霞。

“你你你......”

闲乘月轻轻笑了一声,她的笑声很轻但那是王也听过的最好听的笑声。她抬起手,将拈着的杜鹃花轻轻地别在了王也的耳边。

“那便祝王也道长所求所愿皆能如意吧。”

那朵花别在了王也耳朵上的瞬间,他竟然感觉有一股莫名的暖流自他的耳朵流入他的全身经脉,替他抚平经脉中不通顺、毛躁之处,让他的炁更加纯净。

那是一种难以言语的舒服,就好像被神仙眷恋一般,王也沉浸于这之中,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眼前的女孩子已经不见了踪影。

  


  

评论(6)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考研狗复习中”

[未红先过气的透明写手谢容与.]
[日常微博:谢欢喜_]
[车博:谢容与_]

© 谢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