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容与

【全职bg】久别重逢的场合(叶/黄/新/乐)

OOC预警!

卑微求一发评论,哭唧唧。


—叶修—


今日是元旦,杭州的跨年活动向来很多,这些跨年活动对于叶修来讲都不如打游戏来得实在,游戏中的奖励远比现实对于他更加实用。

钟表的指针兜兜转转指向十二点,网吧外天空上绽放了璀璨的烟花,那烟花似乎是西湖那边放的。陈果和唐柔出去玩了,只有叶修一个人在网吧,叶修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他已经连着打了很久的游戏了,腰有些酸,他索性退了游戏出去抽烟。

烟花在漆黑的上空绽放,将新的一年彻底点亮,叶修看着那五颜六色的烟花忽然想起自己的人生中有个人曾对他说她十分喜欢看烟花,只不过烟花的美丽太过短暂了,短暂得让人想哭。

思及此,叶修不由得自嘲一笑,人比烟花短情,说此话的人早已经从他的生活中转身离去了。

叶修倚在墙上懒散地点燃一支烟,目光投向灯火通明的街对面,然后骤然停滞在了你的身上,你站在街对面仰着头,白皙的脸庞上带着笑意的看着天上的烟火。

你与他的目光相接,你从他的目光中看见了局促与不安,你主动的来到街对面,来到他的眼前,他的目光紧紧的追随着你。

“好久不见。”你以此做了开场白,“少抽点烟。”

“好久不见。”叶修闻言并没有从嘴边取下,而是叼着烟吊儿郎当的回答你的问候,“就这点爱好,少抽一点也不行。”

你无奈的耸了耸肩,对此也不再多做纠缠,你对他的了解多于对自己的了解,知道就算再劝也不会有设么改变,叶修本质上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固执的人,而恰好你也是。

“过年怎么不和对象在一起,一个人在路上瞎溜达什么。”不知道两个人陷入沉默多久,叶修忽然开口打破了沉默。

“没有对象,光杆司令一个。”你轻笑了一声,转过身准备离去,“你也快点回去吧,快冷的。”

叶修闻言随意嗯了一下,他的目光没有投向你而是那被雪覆盖的地面。

你一脚一个脚印的向远处走去,你不知道走了多远忽然听见叶修在后面叫你,你转过头,看见了他站在路灯下,脸上依旧是那般无所谓的表情。

但这个无所谓的下面是深层次的不安。

“你也是我的爱好之一,大概和荣耀一样重要,我改不了。”

“你要是不开心,烟以后你管着吧。”

“你当初也没给我个理由就走了,我连你哪不高兴都不知道,在给个机会吧,我想讨您小闺女开心。”

—黄少天—


你眼前这个喋喋不休的少年已经足足自说自话半个多小时了,你实在是忍不住了呵斥他停止,他是你的前男友,今天在街上巧遇了他。好几年没有接受他的嘴炮洗礼,你还真是有点不适应。

“好了,我该走了。”你准备与他告别,毕竟你实在承受不住他毫无营养的碎碎念了,“你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少说话多吃秋葵。”

“哇靠,你是有多恨我,还让我多吃秋葵,以前的男女朋友情谊呢?喂狗了吗?”黄少天闻言跳着脚指责你,仿佛你说的话十分十恶不赦一样,“蛇蝎不蛇蝎心肠!”

“我蛇蝎心肠也不关你的事情,要关也是关我未来男朋友的事情,跟你这个前任没有半毛关系。”你翻了个白眼,将他拉着你手臂的手甩开。

他闻言却是罕见的没有说话,你看了他一眼生怕他忽然得了什么急性病,却发现他的表情就像是被人遗弃的小狗,满脸的可怜巴巴。

“没有关系吗?”他低着头喃喃出声,随即他又重新拉住了你的手臂,“可是我想做回你的男朋友。你嫌我话多我就少说点,你让我吃秋葵我也吃,你能不能和我重新在一起呀,求求你了。”

—张佳乐—


他不知何时拉住了你的手腕,他平时打游戏的手此时还带着颤抖,你回过头抬起眼瞧他,他的眼睛泛着红,好像随时有眼泪夺眶而出。

“我并不想和你纠缠太多。”你的话很简单却也最伤人,“只不过碰巧见面来和你打个招呼而已。”

“我没有冠军可以,但是没有你不行,别走,你要什么我都能改。”豆大的泪珠从他眼眶夺出,在他的脸上留下一道湿漉漉的泪痕。

你定定的看他许久,久到那泪痕都有些干了,你没有甩开他的手,反而上前一步吻上了唇。他猛地瞪大了眼睛,手在空中不知所措的挥着,他没有回吻你,朦胧间你感受到了他泪水沾到你脸上那冰凉的触感。

—张新杰—


你头一次见到他这么狼狈,衣服上还带着刚刚猛然起身溅到的咖啡印子,你与他相隔几个座位的样子,他就这么定定的看着你,似乎用眼神描摹你的形态。

你礼貌的向他点了点头,没有想进一步与他说话的意思,结果你刚走一步他便走了过来。

“有空吗?”他推了推眼镜。

“快到你回家的时间了,”你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指了指表盘,“那我可不想做打破你计划的坏人。”

“没有计划,”他闻言笑了笑,“我的计划就是你。”


评论(4)
热度(31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考研狗复习中”

[未红先过气的透明写手谢容与.]
[日常微博:谢欢喜_]
[车博:谢容与_]

© 谢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